html模版駐馬店一男子幹洗衣服忘掏兜 險丟千元鉆戒
送洗衣服忘掏兜 險些丟失一鉆戒

幹洗店老板拾“戒”不昧 市民點贊

□晚報記者 康國富

本報訊 4月23日,市民張先生向本報反映,他兩天前送衣服幹洗時,忘記掏出兜裡的一枚鉆戒。幹洗店老板發現後及時與其聯系,使得這枚拍賣會上拍來的鉆戒失而復得。記者隨後采訪得知,這傢名為“良傢”的幹洗店開業6年來,其老板好事做瞭一籮筐。

24日上午,記者瞭解到,張先生要感謝的是市正陽路中段的良傢洗衣店。“幾天前,我將傢中的羽絨服及其他衣服送到那傢幹洗店,拿著單子就走瞭。23日去取衣服時,老板問我衣兜裡有沒有什麼東西。”張先生說,他想瞭一下說,沒有。誰知,幹洗店的女老板從抽屜裡取出一枚鉆戒。張先生看到後,立刻明白瞭。

“這枚鉆戒是我去年在武漢的一場拍賣會上花幾千元錢拍來的,不知什麼時候裝進衣服兜裡忘拿出來瞭。”張先生一個勁地自責馬虎,同時向幹洗店老板表示感謝。老板善意地提醒他,下次幹洗衣服時一定要記得把衣服口袋裡的東西清理完再送過來。

24日,記者來到良傢幹洗店,找到那名拾“戒”不昧的女老板馬麗娟。得知記者的來意後,她從身後拿出一張2017年3月23日的《電動床天中晚報》說:“上個月,我還登上你們的報紙瞭呢!”原來,上個月,也是有一名顧客送洗衣服,口袋台灣電動床工廠裡裝有4000多元錢。馬麗娟發現後,及時通知瞭這名顧客。

馬麗娟說,她的幹洗店開業6年瞭,類似這樣的事情太多瞭。有一次,一名顧客將一件皮衣送來幹洗,衣兜裡竟然放瞭一萬元現金。馬麗娟發現後還給瞭顧客,對方當即抽出1000元錢酬謝她,被她拒絕。顧台灣電動床工廠客無奈,隻好辦瞭一張1000元的充值卡。“他給我酬金,我當然不能要,那不屬於我。但是他辦充值卡,我支持,因為那是我的勞動所得。”

記者瞭解到,盡管馬麗娟的幹洗店面積不大,地理位置不佳,但生意極好,或許跟她經常做好事有關。對此,馬麗娟表示認可。“做生意和做人是一樣的,都要講誠信。做好事讓我很充實,很快樂。”馬麗娟說。

(線索來自本報新聞電動床熱線2830110)

(天中晚報)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
    全站熱搜

    kf9b67c4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